處理剩餘年菜免煩惱 發揮巧思.剩食變身新菜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即將迎接龍年到來,傳統習俗,家家戶戶會在除夕圍爐,不過一大桌年菜,許多人是不是也面臨有些菜色幾天吃不完,丟掉又覺得浪費的情況呢?其實發揮巧思,就能讓剩食,變身成新菜色。帶您一起來看 。

將煎餅俐落翻面,烤得金黃的表面,香氣四溢。盛盤後撒上海苔粉、柴魚片,再擠些美乃滋,大阪燒就完成了,這是用年菜剩下的「海鮮羹」做成。剩食搖身一變,成了美味點心。

弘光科大餐旅系老師 鄭錦慶:「我們怎麼樣發揮巧思,讓它變成另外一道菜,那可以檢視一下冰箱我們有什麼樣的食材,那去變成另外另外一道菜色。」

鄭錦慶表示,響應惜食概念,年菜若有剩餘,可以發揮巧思做成其他餐點。可以把海鮮羹混合蔬菜、雞蛋、麵粉、酥炸粉下鍋煎成大阪燒,也可以用年糕做成起司鍋餅、把豬腳去骨夾在吐司中當早餐。

而現代人為了方便,經常購買冷凍年菜,鄭錦慶也提醒,烹調前一定要完全解凍。

弘光科大餐旅系老師 鄭錦慶:「建議在兩天前就要拿到冷藏室,把它退冰,會比較好一點。如果說,時間太趕,馬上就要料理的話,那我們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就是拿到微波爐,去解(凍)微波,打微波的時間大概要20分鐘,甚至更多,所以你要看你的結冰的狀態是怎麼樣。第二個方法,就是像這種真空包裝我們不能拆,那就放到水龍頭裡面(下面),開小小的然後慢慢流水,也是要提前一個小時之前就拿出來走水。」

至於隔餐加熱的菜色,如青菜等料理,建議加熱5到10分鐘,肉類料理則需要更長時間,且一定要加熱到100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