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情人節遊港放閃 工作人員連夜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正在高雄愛河灣展出的黃色小鴨,要挑戰世界首次的情人節遊港活動,前一晚,小鴨工作人員就與時間賽跑,連夜趕工。

工作人員開著拖船,一前一後將其中一隻黃色小鴨從海上移到岸邊,但這可不是要翹班,而是在西洋情人節這天,兩隻小鴨將為世界首次的情人節遊港活動預作準備。小鴨要吊離水面任務可不簡單,重量比原來多出至少2噸以上,加上水的表面張力,因此吊車吊掛時得特別注意平衡,過程十分驚險。工作人員與時間賽跑,連夜趕工。

連政重機負責人 吳國寶:「不困難、輕而易舉,很高興。」

小鴨成功吊起,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接著進行洩氣作業,看著高達18公尺的1號小鴨逐漸消瘦,最後甚至躺地癱成了一大片蛋皮,模樣逗樂現場民眾。

遊客:「鴨子真的很大隻。(有沒有覺得吊的過程很困難),(你也在旁邊緊張的感覺),看起來應該會覺得它會超重,因為有含水的關係。」

海上裝置藝術的黃色小鴨要符合遊港的強度,就必須要離岸進行強化整備的工作,否則沒有辦法承受風壓和海浪的拍打。人氣王黃色小鴨,過年期間參觀人次已經突破400萬,而為了迎接西洋情人節的到來,原本在鯨魚堤岸旁的1號小鴨,前一晚先拖行到16-18號碼頭邊,在情人節下午1點半出發遊港。先到高雄展覽館,之後橫越高雄港到另一頭的新濱碼頭,沿棧貳庫一路前行,最後游進愛河灣。在下午快4點時,與在高流前面的2號小鴨會合,展開10分鐘的雙鴨會。

高雄市觀光局長 高閔琳:「小鴨遊港趣,讓小鴨可以透過浮台的加固,然後遊我們整個愛河灣,最後在我們的礁群,能夠做雙鴨相會的畫面,也成為我們的世界創舉。」

歷史性的一刻。市府也貼心公布最佳拍攝位置,包括鯨魚堤岸、音浪塔前、高雄展覽館、16-18號碼頭、棧貳庫,以及鼓山魚市場。雙鴨雙倍幸福,情人節就一起來看雙鴨放閃曬恩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