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開幕 雷射燈光秀震撼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這個週六就是元宵節了,全台各地燈會陸續啟動,桃園燈會也在21日正式展開,今年桃園燈會規劃兩大展區,除了有國際藝術展品外,虎頭山燈區打造古代元宵氛圍,讓賞燈民眾穿越古今。

夜光龍在夜中舞動龍身,還有馬戲團帶來的雜耍,最後出場的則是精彩的燈光秀,配上氣勢磅礡的音樂震撼全場,桃園燈會21日正式啟動,今年規劃兩大主題展區,共展出12天。

桃園市長 張善政:「在南昌公園這邊大家可以看到有國際的產品,有我們台灣現代的一些燈飾,在虎頭山那邊,有比較傳統的這些燈會,所以大家可以體會到不同的味道。」

月亮高掛,黃色燈籠照亮燈區現場,不少民眾第一天就搶先來體驗。南昌燈區每天都有絢麗的主題燈光秀,並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燈光藝術品展出。虎頭山燈區結合古今,不但有超多互動燈光藝術裝置,以及傳統的燈籠和技藝表演,還能體驗古裝,重現古代節慶的風貌。

民眾:「桃園的燈會聽說很好玩,互動的很多然後我們就來體驗看看。」

民眾:「以前都是穿和服、韓服,還沒有穿過漢服,想說老婆喜歡就陪她來穿穿看。」

民眾:「我們每年都有帶他們到燈會,所以應該算是例行的郊遊。」

桃園燈會從21日開始,一路展到3月2日,結合各項精彩表演及市集,邀請市民一同來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