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基隆市長續互槓 謝國樑:本週完成遞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前後任基隆市長隔空交火不斷。林右昌今天指控說,謝國樑曾在1月31日親自主持會議,指示警方配合強行進入商場,表示謝國樑有責任對外說明清楚。而上週要求林右昌限時道歉的謝國樑,今天受訪時則說,本週就會遞狀開告。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之爭,演變成前後任市長之間的政治攻防,謝國樑頻頻指控,林右昌任內刻意不登記產權轉移,對此林右昌則反擊,要對方合約看清楚一點。

內政部長 林右昌:「原契約找出來看,什麼時候要進行產權的一個移轉呢?是在這個期約屆滿後。不過在我的任內,因為這個廠商,他都在合法的經營的期限之內,這個期約並沒有屆滿,依照我們5年+3年+2年的,這樣子的契約的這個設計,它其實後續還有兩年的優先議約權。在我的任內本來就不需要去進行,所謂的產權的移轉。」

基隆市府發言人 余治明:「林右昌的說法一變再變,他就是怕OT弊案被偵辦,所以才轉移焦點。」

前後任市長互控對方轉移焦點,而NET從一開始要求市府認錯,後來則自己先主動登報,表示要為了這陣子造成的社會紛擾,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 林沛祥:「NET自己也是受害方,為什麼他要去道歉?既然大家都是受害者,不要忽視不要互相攻擊。」

內政部長 林右昌:「在1月31號的晚上,謝市長親自主持過兩次的,應變會議跟沙盤的推演。指示警察進行行政的一個配合,謝市長也有責任跟社會,還有所有基隆市民來作說明。」

至於基隆市府動用警察權強行進入商場一事,NET日前已經提告,基隆地院也進入審判程序,東岸商場招標爭議,議會也排第一案,要求謝國樑說明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