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署.國資圖強強聯手 簽署永續發展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中央氣象署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幫助民眾建立永續意識,共同實踐聯合國SDGs目標,為環境韌性,貢獻心力。

氣象署與國資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4日簽署MOU,台灣面對環境永續已經準備好,從知識面建立民眾意識,實踐SDGs永續發展目標。

中央氣象署長 程家平:「在SDGs有12項,是我們有直接參與到我們政府相關永續的活動,所以藉這個機會,不但盤點了一下,也同時把相關的資訊,帶給我們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聯合國17項永續目標,氣象署扮演12項的重要實踐角色,向國資圖提供完整科學資訊,國資圖為強化閱讀體驗,以數位平台傳播科普。氣圖結盟,6月更將強強聯手,舉辦永續論壇。

國資圖館長 馬湘萍:「到時候我們在論壇裡面,針對於我們永續的知識,還有各方面包括各機構、產官學的一些努力,會做一些分享跟宣誓。」

永續論壇還會邀請氣象署長跟氣象主播,跟孩子們面對面,分享新知。氣象署與國資圖,一加一大於二,要讓SDGs課題,陪伴民眾更好的調適、面對氣候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