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社櫻王提早綻放 遊客絡繹不絕欣賞「櫻爺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在各地的櫻花進入尾聲之際,白色原生種的「霧社櫻」,卻來到了開花的階段,今年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比往年早開半個月,已經開了九成。有單車騎士,騎了五個多小時上山賞花,直呼雖然很累,但能親眼看到「櫻花爺爺」,一切都值得了。

遊客:「三、二、一。」

看到霧社櫻綻放滿滿的白色櫻花,不管擺什麼pose,怎麼拍怎麼美。

陽光灑下,霧社櫻隨風搖曳,枝頭的白色櫻花,像是在探頭和遊客打招呼,已經高齡近90歲的霧社櫻,是觀霧山莊最著名的地標,正當各地櫻花進入尾聲之際,卻是它綻放的時節,還有單車騎士騎了5個多小時,只為了親眼目睹它的風采。

遊客:「風景很好,空氣很好,但是有點累,不過滿好玩的,很久以前就想要騎,因為剛好看到Facebook,為了它,為了櫻花,櫻花爺爺,(值得嗎?)值得,值得,很漂亮,很漂亮,不用出國看。」

遊客:「我們昨天去露營那裡的有點謝了,粉紅色的已經沒有開得那麼旺。現在好像櫻花季的季尾啦,對對對,我們昨天去,他(業者)跟我們說現在已經快要沒有了,本來以為上來不會有的,開得還不錯。」

14公尺高的櫻王,今年比往年提早半個月開,讓原本來碰運氣的民眾,意外欣賞到美麗的櫻花嬌姿,山莊業者表示,如果不下雨,花況還能維持半個月。

觀霧山莊業者 蕭宜?:「現在是3月初,幾乎花就快要滿開了,然後差不多九成了,差不多,假如不下雨的話,還有差不多兩個禮拜了,看老天會不會保佑。」

上山除了看櫻王,別忘了後面還有櫻后、櫻妃,雖然個頭沒有櫻王大,但花況一樣美,加上一旁還有小木屋,不禁讓人產生了人在歐洲的錯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