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季開跑!過年花開正盛 外國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陽明山櫻花季正式展開!從週三7日開始一直到3月17日,為期40天,吸引台灣跟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

記者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看櫻花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來到陽明山花鐘前廣場,為陽明山櫻花季揭開序幕。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覺得其實不用出國,不需要到日本,其實在陽明山都可以欣賞到櫻花,我想過年期間歡迎大家來這邊走春,帶著孩子家人一起來逛逛。

山櫻花、八重櫻,一棵棵櫻花樹連成一氣,朵朵粉紅就跟炸開一樣,加上山上霧茫茫的一片,彷彿置身在仙境中。

香港遊客:「對,就是比想像中多,因為剛才我們搭車的時候,司機就說可能沒有開很多,然後到了這裡就是看也開了挺多的。」

越南遊客:「對,這是我第一次在新年來陽明山,非常非常漂亮。」

許多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山上目前看起來一片粉紅,不過接下來40天的花期還會有不一樣的美麗變化。」

陽明山花卉中心主任 宋馥華:「那我們今年陽明山的櫻花,其實是有早開的現象,那接下來我們開的是八重櫻,那主要是從我們花鐘這邊,一直到上面的銅像區,還有第二停車場的水濂洞那邊的話,都是八重櫻,那過年來的時候,其實它是開最盛的時候。」

不用出國就能拍到美美的櫻花照,花季一舉到3月17號。這期間早上7點到下午4點上山時,會有實施交管,下午2點到晚上6點,下山也有設置管制點,民眾上山賞花,不妨多多搭乘接駁車或公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