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壯麗山川風貌 吳烈偉「桃鄉我情」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桃園在地藝術家吳烈偉創作個展,即日起在桃園展演中心登場,以故鄉桃園為主題,透過水墨和彩筆,細膩的描繪出家鄉土地的山川美景,其中多幅超過5公尺的巨大橫幅作品,震撼力十足,帶領觀眾感受桃園家鄉的美麗。

走進展間,長達5公尺寬的巨幅山水畫,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展出效果震撼力十足;這是桃園在地藝術家吳烈偉的作品,以桃園復興拉拉山巨木為創作。

藝術家 吳烈偉:「最重要我以人來做跟大樹的對比,才能夠凸顯這個樹多麼的大,你有沒有看到那個小女生手在指哪裡,前面還有溪流瀑布,那也是另外一種視覺導引,你看整幅畫很有氣勢,可是你走近一看裡面有故事,那整個就是我們構圖最主要是要讓,觀賞者跟我們創作者結合。」

這次共展出有7件的巨大橫幅作品,每幅都超過5公尺以上,都是歷經數個月才完成,創作時吳烈偉都必須舉著手站著畫,過程相當不容易。

藝術家 吳烈偉:「我在規劃角板山梅園,我賦予它新的生命跟色彩,尤其在梅花季開的時候,所以我,它只有一個涼亭叫思親亭,我把它變成三個涼亭還有九曲橋,然後我把池塘放大了,我是景觀設計師。」

一生習畫的吳烈偉回到當初走向藝術的起點,又再回到桃園大溪、復興,許多景物是他再熟悉不過,如北橫梯田在爺亨、石門水庫和阿姆坪等。吳烈偉老師的創作,都是由寫生到造境,也展出他多年累積的寫生手稿。

藝術家 吳烈偉:「現場寫生很重要一點,就是今天我們對整個景的觀察,你可以深刻的體認跟認識,拍照絕對沒有辦法,因為拍照是算秒,3秒鐘就拍一張,當你拍了30張的時候你已經忘了第1張是拍哪裡。」

「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即日起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到4月2日;別人用相機記錄美麗風景,吳烈偉則用畫筆記錄故鄉桃園之美,透過畫筆,讓更多人看到桃園壯麗的山水,分享家鄉的美麗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