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百年祈龜 親子DIY米糕龜吸引千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黃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有百年傳統的桃園「八德祈龜」活動熱鬧登場,邀請大、小朋友來DIY米糕龜,活動吸引超過千人參加。

小朋友手捏著米糕,慢慢將它成形,並放上自己準備的糖果、餅乾裝飾,一隻隻可愛的米糕龜,陸續誕生。黃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桃園八德一年一度的土地公誕辰祈龜活動,熱鬧展開。

家長:「第一次來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這次是國小可以報名,她剛好小一,想說帶她來體驗傳統的這個文化。」

家長:「跟小朋友一起合作創意的,就是用一些堅果、跟一些彩色的糖果,去幫它布置就對了。」

大小朋友都「有備而來」,把米糕龜裝扮的相當華麗,以蔬菜、水果替米糕龜,打造獨一無二的龜殼,還有民眾親自手做,帶壽桃造型的饅頭來裝飾。

家長:「跟他說有烏龜然後祈求平安的活動,然後他就自己先畫畫,他就說那我們去廟裡有看到壽桃,是不是也要做壽桃,都是他自己想的。」

另一邊創意龜競賽,跳脫一般常用的糯米基底,參賽隊伍透過蔬菜水果、造型饅頭與回收物品裝飾,組成各式各樣的平安福龜,花盡巧思讓米龜造型更精彩。

桃園市長 張善政:「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們,都在努力的表現自己的龜創意,我想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一則是傳承文化,二則是鼓勵大家參與創意。」

透過體驗活動融合當地文化,讓孩童感受傳統文化的趣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