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海出現巨大抹香鯨 不斷噴水引遊客驚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巨大抹香鯨意外出現在花蓮外海!周六(16號)一早,一隻大約17公尺長的抹香鯨,就出現在花蓮外海,讓遊客驚呼連連,但過去大約五月才會現蹤的抹香鯨,3月就出沒在東部海域,研究人員表示,這不太尋常,要再調查研究。

船上遊客驚呼連連!賞鯨船一出海,就驚喜看到一隻海中嬌客「抹香鯨」,流線的身形,在一旁自在優游,還不斷換氣、噴水花,一舉一動成為海上焦點。遊客拿起手機,捕捉難得奇景,因為過去5月才會現蹤的抹香鯨,意外在3月就出沒。

賞鯨遊客:「(有沒有期待看到抹香鯨)有,(最想看到什麼樣的一個)畫面嗎?母子畫面。」

賞鯨業者 呂世明:「早年花蓮的賞鯨季節,一般我們會說是4月到10月,因為牠是不容易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絕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屬於在夏天的時候才會出海去。」

16號上午,花蓮福爾摩沙協會出海進行海洋生態調查時,在清水斷崖附近海域,距離岸上約3到5浬,發現一隻大型抹香鯨,身形約17公尺,而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因為有季節性的洄游習性,往年都是5月隨魷魚、烏賊等來到花蓮外海,今年卻提早現身。

賞鯨業者 呂世明:「因為大海其實都是在,我們所記錄上的資訊,其實都有那麼多不確定性,是不是牠是因為食物而過來,還是因為季節而變化而過來,這件事情其實目前還不是那麼的了解。」

由於這段時間是大翅鯨順著黑潮暖流到東海岸的旺季,沒想到還沒等到大翅鯨,就先發現抹香鯨身影,意外讓民眾看到別有一番的海洋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