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規模創高 台灣雙軸轉型衝刺產業輸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來看到,國內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今天開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是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政策,台灣企業不只未來可協助台灣「雙軸轉型」,還可以產業輸出。

2024智慧城市展,正式在台北展區開幕,不僅是展覽規模再創新高,台北高雄兩個展區,有600家參展廠商,使用2200個攤位。國際參展也是創下新高,全球46國家地區、112個城市,85位城市首長來到台灣。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彭?浪:「11年來,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各國在建設智慧城市的重要合作夥伴。總計超過2192位的國際貴賓以及買主,來台參加展覽盛會,參加的國家貴賓人數以及國際買主 創下了歷史的新高。」

今年展覽主題包括AI、綠色金融和5G,以及結合淨零城市展。而泰國、菲律賓和越南作為今年最大訪問團,電腦公會認為,南向國家已經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地區。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大家總認為就是說,台灣好像比較會做硬體是這個產品,那的確是這樣。但是智慧城市展以後,我們跳脫了更往前上。我們針對整個智慧城市可能發生的問題,前瞻性的來思考。」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那在我們雙軸轉型的過程,民間的產業已經有具備非常成熟的應用基礎,那所以我們台灣可以做一個,另外一種智慧城市以及關鍵的產業的輸出,另外一種整廠輸出。」

鄭文燦表示,台灣逐步成為亞洲智慧城市、淨零城市樞紐,希望能善用角色做跨區域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