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蘇丹紅!台南市推自主管理「合格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蘇丹紅引發食安隱憂,台南市政府19日攜手餐飲業者和廚師團體,推出蘇丹紅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另外,衛生局也將加強把關源頭,阻絕蘇丹紅色素入侵。

杜絕蘇丹紅危害市民健康,台南市政府邀集轄區內餐飲業者及廚師團體,共同落實蘇丹紅自主管理,為食安把關。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源頭的管理的部分,每一家進口的產品,都必須提出安全檢驗的合格的文件,以及接受政府的檢驗。第二個,在通路商的部分,邀請大家來做一個自主管理,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全的指南。」

針對源頭輸入業者,若符合逐批檢驗合格、溯源管理及自主通報等規定,市府將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另外,市府也鼓勵業者自主檢視及自主管理,如無食安疑慮,可張貼「本場所不提供或使用蘇丹紅」的標誌。

台南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黃崇銘:「其實比較主要的發生是在辣椒的部分,所以我們現在所有辣椒製品的東西,全部都是師傅自己手工去現炒現用,所以在辣椒製品的部分的話,一些合成的粉類我們就不再使用。標章可以讓我們現在的市民來這邊吃東西的時候,他會對這個東西比較有信心一點。」

台南市直轄市糕餅公會理事長 葉明進:「落實蘇丹紅,應該還有很多食品添加物都需要來做自主管理,在這裡讓我們的消費者能安心使用。」

台南市府表示,對於張貼標示的店家,將加強定期與不定期稽查或抽驗,若違反規定依法加重處分,為消費者嚴格把關,並維護標章的公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