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早知台智光「怪怪的」王世堅:還編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北市台智光爭議持續延燒,立委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明知道嚴重性,還編列預算,柯文哲則回應說,沒辦法解約,並把問題推給現任市長,質疑蔣萬安才是為何多編預算。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這個約當然就是怪怪的,甚至還遇到,國民黨跟民進黨聯合反撲。」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遭羈押禁見,柯文哲再控訴台智光,之前市長任內就覺得合約怪怪的,提出覆議還被藍綠聯手推翻。但立委王世堅指出,明知道有問題,那幹嘛還要編預算。

民進黨立委 王世堅:「你要是認為不對,你當初就不要編,那你又同意他編了。只是說你不能一方面你又編列,那一方面又找我們幾位議員,來當砲灰去反對這件事情。」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在法律上我們沒有辦法跟他解約,所以當時我唯一的方法就是,盡我最大的力量去監督他。我編的預算是4.6億。換蔣萬安上來的時候。都已經鬧這麼大了,你們第二年還敢預算多編9千萬,實在是厲害。」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合約當中包含了母約,還有106年的子約。我想柯市長也很清楚,還有包括議會的但書。我們都要求依法依規定來編預算。」

柯文哲甩鍋現任,但蔣萬安可不想接鍋,強調預算怎麼編柯市長都清楚。民眾黨藍綠都批,但近期最新民調,提到各黨立委滿意度,民眾黨不滿意度卻是三黨最高,讓黨內趕緊安撫小草。

要大家看滿意度,強調民眾黨只有八席立委,還幾乎和超過50席立委的滿意度追齊,席數最少CP值最高,以八擋百,這種算法讓一票網友傻眼,狠酸精神勝利法、民眾黨的數學不能等,文字再怎麼耍弄,還是最後一名。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是真的只有8席立委,我們也是不到人家的五分之一,不過我們也是力爭上游,很努力的在工作,實際上統計上是沒有差很多。」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我們應該要更謙卑,自我反省,更努力的工作。」

不過柯文哲自己聲量,近期也是直直落,滿意度準不準,民眾自有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