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聯手空中交通!搶攻逾3百億美元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灣打造無人機供應鏈,也要搶攻空中交通市場,台日業者攜手合作,簽訂合作備忘錄,預計未來還要推動,空中救護車。

台日三方空中載具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要來搶攻空中交通市場。

新樂飛執行長 許新勝:「接下來會進行評估,就是說我們會帶他到離島,比如說澎湖還是台東那邊,我們會推進是以一個,除了空中計程車以外,我們會是以一個緊急醫療,也就是空中救護車的一個角度先去推動。」

SkyDrive空中移動部門部長 中川賢治:「我認為這是負擔得起,而且是有利可圖的業務,對於剛開始並持續進行的台灣永續發展而言,非常關鍵。」

根據日商環球訊息(GII)報告,全球城市空中交通(UAM)市場,將從2021年的22.8億美元,成長到2031年的307.4億美元。台灣在智慧城市展舉辦空中交通國際論壇,包括日本、德國業者齊聚,都表達和台灣合作的高度意願。

台灣無人機大聯盟會長 吳盟分:「是因為他們看到台灣的供應鏈,台灣的這些,剛剛所長提到的這些,相關的軟硬體的實力。」

交通部運研所所長 林繼國:「這個未來的,不管是無人機或者是UAM的一個,整個一個供應鏈裡面,我們是,一定是可以成為所謂的信賴供應鏈。」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當無人機不僅用於防禦,還用於城市空中運輸(UAM),以及更多新興技術,我認為這個行業也將面臨地緣政治影響。因此,所有民主陣營航空公司,也許可以利用台灣的供應鏈。」

各國爭相投入引進全球城市空中交通(UAM)運具,這次台灣無人機業者新樂飛,和日本載人飛行車業者SkyDrive攜手合作,在產業國際供應鏈中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