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花旗木綻放 遊客讚鐵道花旗木媲美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3月春暖花開,彰化二水自行車道,沿線的花旗木陸續綻放,民眾手機、相機卡位湧入,搶拍火車搭配粉色花旗木的瞬間,而附近的水之心運動公園,也出現一顆金黃色花旗木,成為模特拍照新景點。

粉色花旗木花朵隨風搖曳,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不過大部分的民眾卻拿著手機和相機等待。他們究竟在等什麼呢?沒錯,為的就是要抓拍火車、花旗木以及人物的瞬間合影,再久的等待都值得。

遊客:「很愉快,很特別。」

遊客:「(二水花旗木)媲美外國更美。」

這裡是彰化二水自行車道,500公尺就有60顆花旗木,每到3到4月間,花旗木會陸續開花,還有民眾穿著日本浴衣專程來取景,不用到阿里山就能拍到花旗木與火車的美照。

遊客:「這個花旗木真的很漂亮,還有那個火車可以構圖。」

遊客:「用花當前景,人、火車是最主要的,他的取材,人物是來一個搭配。」

花旗木,別名泰國櫻花,開花期間花色有淡粉、粉白色及粉紅色,而在附近不遠的水之心運動公園,最近有一棵花旗木,開的花卻是金色花朵,也吸引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

遊客:「看起來好像金碧輝煌一樣。」

花季期間,二水鄉公所特別告示火車時刻表,從上午7點45分到下午5點55分,會有16列火車經過,方便讓民眾掌握火車經過時間,拍出美美的花旗木與火車的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