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春樹來了 台中南屯、雲林莿桐苦楝花秘境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春天百花盛開,清明前後,全台各地苦楝花,陸續綻放,台中南屯楓福公園只種植苦楝樹,多達30株都已開花,另外雲林莿桐鄉,也有一處樹屋,被苦楝花團團包圍,堪稱「台版天空之城」。

放眼望去,整座公園種滿一棵棵大樹,綠色葉片彷彿鋪上一層淡淡白雪。

民眾:「就是還滿漂亮而且它有香氣。」

民眾:「出來就是覺得,有一個很青翠的地方,看起來很舒服。」

這美麗花景,就在台中南屯楓福公園,走進S型步道,30多株白裡透紫的苦楝花,從枝頭綻放,搭配陣陣甜香,浪漫氣息,堪稱是夢幻三月雪。

台中南屯楓樹里長 陳伯仲:「當初種這個苦楝樹,是當地居民那時候共同來種植的,一個S形步道,大家可以徜徉在這邊放鬆心情。」

同樣是苦楝花,雲林莿桐的樹仔腳社區,賞花祕境曝光。

微風輕輕吹來,淡紫色花團,隨風搖曳,掛上長條型裝飾還有金黃色果實,在下方的「希望鳥巢」,更是打卡熱點,無論是由下而上,又或是空拍記錄,粉嫩交織媲美「台版天空之城」。

民眾:「樹屋我就覺得還不錯啊。」

其實苦楝樹,又被稱作是「報春樹」,雖然花朵小巧可愛,集體綻放時卻又難以忽視,花期預計一路到4月底,想一睹「春雪」,花迷們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