跡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 蔣萬安:寶林你跑不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在A13寶林茶室採集的跡證中,驗出米酵菌酸,確認食物中毒患者與A13寶林之間存在關聯。蔣萬安在記者會上強調,在這起食物中毒案件上,寶林的責任跑不掉。

台北市長蔣萬安2號召開記者會,表示24號在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以及手部生物跡證,確實驗出米酵菌酸。

台北市長 蔣萬安:「昨天晚間,台大法醫所也回報,對於目前我們所送驗的相關跡證,有呈現陽性的反應,也就是上面有發現米酵菌酸。大家很關心後續因果關係,以及責任的歸屬,我要再次強調,在這件事情上面,寶林你的責任跑不掉。」

目前仍有五位患者在加護病房進行救治,由於洗肝醫療費用龐大,健保沒有給付,台北市府將全力援助。

台北市長 蔣萬安:「家屬很關心的,也就是目前所採取洗肝的部份,我也請社會局這邊,即刻地來召集會議,那我們目前是相關,包括洗肝費用的醫療費用部分,台北市政府會給予全力的協助跟支付。」

另外在責任險部分,法務部也已經準備著手,與保險公司討論。

台北市法務局長 連堂凱:「我們目前大概可以確定,就是它是發生在A13寶林的營業場所範圍,所以後續,我們會跟保險公司開始討論。」

對於米酵菌酸的源頭及途徑,蔣萬安說,細節還在積極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