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會中共黨魁傳延至10日 撞期美日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被關注是否二度會見中共黨魁。傳出原本雙方會面時間在4月8號,現在將延期到4月10號,強碰同天登場的美日峰會。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馬前總統,7日晚間搭乘高鐵抵達北京,原本傳出8日將與中共黨魁二度見面,不過馬英九8日的公開行程,只安排參觀盧溝橋抗戰館和北京故宮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馬習二會什麼時候來登場,這個現在我不得而知,那應該馬習二會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至於說背後什麼樣考慮,這個應該是客隨主便。」

媒體報導,馬英九會中共黨魁的時間點,將從8號延到10號,強碰同天登場的美日峰會。由於美日峰會後將公布台海及南海區域安全聲明,中共被認為要藉由與馬英九會面「搶話語權」。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看起來中共是更赤裸裸的,把馬習二會作為一個美中對抗的博弈工具或者是棋子。我不知道馬英九同不同意這個狀況,但看起來這個延期的決定,馬辦是不太有置喙的餘地,只能被動的接受中南海這樣子的安排。」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政府部門雖然現在是一個520之前的交接期,那我們還是會持續的來關注,那適時的將相關的資訊跟研判提供給長官來參考。」

民進黨團喊話馬英九謹言慎行,不要淪為中共博奕的工具,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呼籲陸委會捍衛主權,一旦馬英九有不適當言論,應該第一時間發出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