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水資中心一期通水 日處理近7萬戶民生污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桃園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完工,8日正式啟用污水處理,每天可以處理約7萬戶的生活污水,將大幅提升中壢、平鎮區家庭接管率。

監控畫面中,汙水流入處理廠,桃園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8號正式啟用,每天可以處理近7萬戶,約4萬噸的民生污水。

中壢汙水下水道系統廠商 王維綸:「目前我們第一期完成了,可以處理39,200噸的污水,未來還有4期需要發展,希望能夠把中壢地區整個19萬9千戶的用戶,都納入我們的污水處理範圍。」

水資源回收中心共分4期推動,全期完工,預計每日將可以處理約15萬噸的民生污水,處理範圍包含中壢、內壢、青埔等地區,後3期興建完工,預計還要18年。

桃園市長 張善政:「在未來的10幾年,18年吧,我們還會繼續努力,把這個水資源中心延伸出去的管線,會擴充超過200公里,現在我們大概只有10幾公里,還會擴充200公里,讓我們桃園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能夠持續上升。」

中央近年來協助桃園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桃園整體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從8年前只有5%,提升至今年2月的24.82%,不過在六都中持續墊底,仍有進步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