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5周年 薛瑞福會賴:台是印太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走馬上任,正值美國《台灣關係法》45周年之際,前國防部官員薛瑞福,今天在總統府拜會賴清德,強調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4月11日,中華民國準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智庫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所長蓋斯萊(John Gastright, Jr.)、「POLARIS國家安全組織」創辦人歐塔格絲(Morgan Ortagus)、「馬拉松倡議」共同創辦人柯伯吉(Elbridge Colby)等都出席與會。正值美國《台灣關係法》45周年,賴清德除感謝美國對台支持,也表示致力維持印太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我和美琴,很榮幸能夠得到人民的託付。未來我們也會積極,除了發展台灣的經濟、照顧人民以外,也會致力於台灣的安全、兩岸的穩定以及印太的和平。」

訪團來賓皆來自國際關係、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等專家,近期中共在南海頻頻軍事滋擾,並對台海進行灰色地帶作戰,美日峰會舉行當下,更顯美日同盟重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及區域安全的重要性。薛瑞福也強調台灣是印太和平穩定重要夥伴。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 薛瑞福:「日本友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他提出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概念,在他提出這架構下,我們進行一連串穩定印太穩定的工作。台灣也是這工作中重要一員。」

台灣關係法45週年,美日峰會聚焦台海與印太和平穩定,更顯民主自由陣營對台的重視。美國智庫520前頻訪台,有助台灣聲音,傳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