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解人力荒 旅遊集團儲備幹部起薪4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觀光旅宿業景氣回溫,但缺工問題,遲遲未解。部分業者除了把眼光放在壯士代,也有旅遊集團與大學合作,共同培育國際人才,提供海外實習機會,儲備幹部大學畢業,起薪上看4萬元。

疫情趨緩,旅客回流,觀光業景氣好轉,但缺工問題也跟著浮出檯面。因應長遠需求,台灣旅遊集團攜手台師大,啟動全球人才計畫,雙方產學合作,共育全球管理人才。

雄獅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全球疫情的蔓延,給我們觀光旅遊休閒,或者人聚集的行業,也有一個重創。在過去幾年,我一直在思考,雄獅這個產業傳承的問題,人才的迭代問題,人才的接班問題,或者國際化人才的取得問題。」

台師大校長 吳正己:「這個計畫不是只有企業內的訓練,是廣招人才,其實是全國大家都可以參與。」

目前吸引台灣35所大學、700位學生加入計畫。透過企業總部八週研習營,遴選優秀人才,簽約後成為儲備幹部,送往海外實習,培育國際化人才。

雄獅哈伯計畫主持人 王國欽:「最終會有48到72位的同學有機會簽約。如果是學士大學生的話,起薪會是4萬,如果是碩士生起薪會4萬5。(海外實習)第一個梯次地點也確定了,就是會有東京、沖繩,然後會搭配郵輪的業務。」

為了解決缺工問題,也有部分業者,把眼光投放在45歲以上的壯世代,或是督促政府引進外籍勞工,為長期的缺工現象,提出改善解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