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300飛彈與無人機攻擊以色列 九成九被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焦點,中東局勢升溫,伊朗史無前例對以色列本土發動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但在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下,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國際也強烈譴責伊朗的攻擊行為。

4月14日凌晨,耶路撒冷警報聲大作,伊朗對以色列進行了大規模空襲。

這是伊朗首次從本土,對以色列發動直接軍事攻擊。伊朗稱,這是對此前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領館,並擊斃了一名伊朗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的回應。

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170架無人機,和140多枚導彈,包括30多枚巡航導彈,和110枚彈道導彈。其中絕大部分,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成功攔截。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我們攔截了99%向以色列境內發起的威脅。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戰略成功。」

此次大規模襲擊,至少有9個國家被捲入其中。導彈和無人機除了從伊朗本土發射外,還從敘利亞、伊拉克、也門境內的伊朗代理人處發射。另一方面,美國、英國、法國及約旦,則幫助以色列進行了攔截。

以色列表示,伊朗的彈道導彈,擊中了以色列南部的內巴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Airbase),但僅造成輕微損傷,不影響基地正常運作。另外,一名10歲女孩,在伊朗的襲擊中受到重傷,目前正在加護病房。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發表聲明,表示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次襲擊。拜登稱,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他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

包括英國、德國等,都對伊朗的這次襲擊,表示譴責。

英國首相 蘇納克:「這是危險且不必要的升級,我以最強烈的措辭對此進行譴責。」

德國外長 巴爾貝克:「伊朗政權有意的將整個中東,推向深淵的邊緣。」

伊朗的大規模襲擊,再次將中東地區推向爆發更大規模戰爭的邊緣。拜登在週日晚些時候召開緊急G7峰會,旨在達成協調一致的外交對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