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領袖熱線後 以色列取消報復伊朗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伊朗史對以色列本土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九成九都被攔截;美國總統拜登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針對伊朗的任何反擊行動。但會始終幫助保衛以色列。最新消息,以色列決定放棄對伊朗報復性回擊。

週日凌晨,伊朗利用數百導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境內發動了史無前例的報復襲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與以色列戰時內閣召開會議,商討應對策略。

在內閣會議之前,戰時內閣部長甘茨(Benny Gantz)表示,以色列會在適當的時候用恰當的方式予以反擊。

以色列戰時內閣部長 甘茨:「面對伊朗的威脅,我們將建立一個地區聯盟,在適當的時候用適當的方式讓伊朗付出應有的代價。」

週日當天,七國集團在聲明中譴責伊朗,支持以色列的同時,強調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地區局勢失控升級。

有分析認為,以色列避免局勢升級的策略之一是聽取盟國的意見,採取所謂的戰略忍耐,也就是暫不做出回應,而是繼續打擊如黎巴嫩真主黨等伊朗在該地區的代理人。

以色列的另一個選項,是針對伊朗發動此次進攻的導彈基地,進行精準遠程打擊,甚至可將襲擊目標擴大到伊朗革命衛隊(IRGC)的基地、訓練營和指揮控制中心。

不過,外界認為,這兩種打擊方式仍然會被伊朗視為升級,很可能引發伊朗的報復攻擊。

據白宮官員稱,拜登希望以色列保持克制,並表示如果以色列報復伊朗,美國不會參與對伊戰爭。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 柯比:「如總統(拜登)說的那樣,我們不尋求與伊朗的戰爭。」

伊朗曾威脅,如果以色列對伊朗進行反擊,以色列將面臨伊朗更猛烈的攻擊。

週日晚些時候,以色列軍方表示,在伊朗的大規模空襲之後,以色列目前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表示以色列的進攻和防禦計劃已經出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