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考古生活節登場 首邀日韓5博物館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熱鬧登場,今年以史前動物派對為主題,首度連結國際,邀請日本、韓國5間博物館,進行文化交流,不光是這樣,還有考古體驗、美食文創,要讓民眾更認識新北的歷史文化。

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登場,從原本的3天延長到兩個月,今年以史前動物派對為主題,分為全面齊動等四大主題,一起認識新北市的歷史文化。

新北市副市長 朱惕之:「全面齊動、藝起變獸,藝起變獸裡面呢,我們有70個很精彩的攤位,都歡迎我們所有的民眾,在一起尋找我們史前動物的足跡,我們有非常優秀的樂團,會讓我們看到什麼叫做萬獸崛起,那這個萬獸崛起完了以後呢,大家可以到我們的萬獸市集來逛一逛。」

更首度邀請日本、韓國5間博物館,連結國際,並串連全國各地博物館,進行跨國行銷。日、韓5間博物館的館長,更透過視訊連線一起參與。現場也展出,來自韓國的史前石器、複製品、漆盒,還有日本的玦型耳飾吊飾,還能用藺草編織出史前動物。

新北市副市長 朱惕之:「已經進到了第十二年,那我們過去幾年呢,可能都是三天的一個活動,把這個活動從以前的是三天,但是現在變成兩個月的時間。」

新北考古生活節,從101年舉辦至今,共吸引33萬人參與,藉由國際交流、考古體驗、音樂表演,以及美食文創,讓民眾更貼近考古與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