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歐盟與希臘討論落實拯救計劃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組成的聯合小組,星期三(四月二十一日),與希臘政府討論落實拯救希臘的計劃。與此同時,希臘的工會聯盟開始兩天的罷工,抵制政府嚴格的節流方案。

來自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20幾名官員星期三(四月二十一日)抵達希臘財政部,開始與希臘政府官員討論對希臘的拯救計劃。

歐盟委員會表示,會議將持續至少10天,專注在希臘必須採取直到2012年的節流方案。如果希臘政府需要的話,可能歐元區需要儘快提供多達300億歐元的緊急援助。

希臘財政部長巴帕康斯坦迪諾(George Papaconstantinou)表示,希臘將根據借貸成本和協商進程,來決定是否要啟動援助機制,還是要刺激市場。

他說希臘“不可能”無法負擔五月的借貸需求。希臘政府星期二稍早為了吸引買家,以有史以來最高3.65%的利率發行了19.5億歐元的13週短期國庫卷。

在歐盟與希臘政府討論的同時,希臘的工會從星期三(四月二十一日)開始舉行全國性大罷工,預期會持續兩天。 工會表示,他們抗議政府嚴格的節流手段傷害了工作者。

工會表示,如果希臘接受這項方案,他們擔心會有更多嚴重的措施,諸如減少工作機會和降低薪資等。

工會表示,這項方案會增加失業率,並且讓勞工失去了利益和權力。

這場持續到週四的全國性罷工是由公務員為主的工會所發起的,預期會對交通產生相當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