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從「神韻」 飛天招生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師資來自神韻藝術團,教學設施世界一流

總部設在紐約的飛天藝術學院今年三月,在加州舊金山市成立第一所分校,這就是"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這所分校的師資來自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教學設施世界一流,除了中國古典舞課程,還提供優質的雙語文化課程。讓我們到學校的招生開放日去看看。

本次學校開放日及招生發佈會吸引了眾多教育人士參加。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校長曹鳳旋老師在大會上介紹,飛天的教學不僅僅給學生一個外在的形體訓練,還包含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在內容。飛天是以中國的傳統古典舞教學為標準,聘請神韻舞蹈家授課。她希望將來自己的學生都能有機會登上神韻的舞臺,同樣擁有神韻舞蹈家所擁有的那份自豪。

飛天藝術學院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師資,飛天的舞蹈老師全部來自神韻。舞蹈訓練廳也是按照最高專業水準設計和建造。讓在場人士大為讚賞。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校長穆罕默德‧科尤彌博士“這是非常好的設施,為我們地區錦上添花。特別的設施讓學生,從世界上最豐富的傳統舞蹈中訓練,最後能去神韻演出,太好了。”

中興大學北加州校友會會長 杜壯譜認為,“非常高興能夠看到這些教室、老師,教學方面非常專業的老師和場地。”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 梁德生表示,“感到好感動,見到一幫熱心的人在這裡將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在舞蹈的美麗帶到美國來,讓新一代美國的小孩子可以學到這樣的文化。我看到他們色彩的配合,設計是非常的創新,和有很濃的中國特色,但又好像加入了一點西方的藝術一面,所以我覺得好特色,好漂亮,這樣宣傳一種文化,對我們的社區好有幫助,是一個橋樑,將我們不同的文化,融合認識,所以是一種非常之好的將西方同(東)方混合的,我們學了他們的東西,他們學了我們的東西,大家將來會有更加不同的舞蹈,或者是藝術出來,我覺得這樣會在藝術屆或文化上是非常好的。”

這麼優秀的學校,自然要廣而告之,跟親戚朋友們分享。

中興大學北加州校友會會長 杜壯譜說,“所以我的朋友如果說他們有這種需求的話,我一定會介紹他們會來這裡,這裡101,而且號碼非常好記,101 十五街。”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的校長穆罕默德‧科尤彌則向這些未來的舞蹈家伸出了橄欖枝。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校長穆罕默德‧科尤彌博士“我也希望許多這些學生也能去我們東灣州立大學,繼續他們在大學裡的學業。”

自三月份以來,在短短的兩個月內,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已經接收了來自世界不同國家,來自美國不同城市的二十多個學生。除正規的日常教學外,學校也開設了課餘班和週末班,為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舞蹈愛好者,學習和體驗傳統的中國古典舞提供條件。

在暑期到來之際,學校特地開辦兩期暑期班,面向社會擴大招生。暑期班除了提供密集嚴禁的舞蹈訓練外,並提供中文、英文、數學輔導課,以及豐富的傳統文化課程,學校同時使用雙語教學。

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飛天學校的開放日,親自來體驗一下吧。

新唐人記者韓寧 韓義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