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大選 執政聯盟獲勝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埃塞俄比亞議會選舉的初步結果顯示,現任總理梅萊斯·澤納維領導的執政聯盟取得壓倒性勝利。

星期一(5月24日)公布的初步結果顯示,執政黨“人民革命民主陣線”在全國各地贏得勝利,包括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

埃塞俄比亞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貝克那(MERGA BEKANA)星期一晚間宣佈計票結果時說,“根據法律程序,正式的結果將在6月1日公布。不過,今晚我們很高興的宣佈從各個地區送來的初步計票結果。根據這些初步統計,我們可以確定的說,(執政黨)‘人民革命民主陣線’贏得了勝利。”

反對黨“正義民主聯盟”的領導人特梅斯根-祖德承認,反對黨在選舉中表現很差。

而對於選舉是否自由和公平各方則說法不一。人權觀察星期一表示,政府和執政黨官員在選舉前“恐嚇選民並非法限制媒體”。然而,埃塞俄比亞全國選舉委員會說,投票是自由、公平和民主的。歐盟首席觀察員伯爾曼表示,選舉過程是和平的。

星期天(5月23日)的選舉是埃塞俄比亞2005年舉行有爭議的選舉以來的第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