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大選 有人歡喜有人憂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星期二(5月25日),埃塞俄比亞執政黨的支持者,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慶祝總理梅萊斯•澤納維(Meles Zenawi)獲得選舉勝利。與此同時,歐盟駐埃塞俄比亞觀察團對選舉的公平性表示擔憂。

在亞的斯亞貝巴的一個廣場上,支持者們穿著執政黨的T恤和棒球帽,揮舞著旗幟,舉著總理澤納維的照片,手舞足蹈,慶祝大選的勝利。

埃塞俄比亞選舉委員會在週一宣佈,執政黨人民革命民主陣線贏得477個席位,佔議會總席位的87%左右。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週一曾譴責該國政府恐嚇選民。週二,歐盟駐埃塞俄比亞觀察團對選舉的公平性表示擔憂。

歐盟首席觀察員提吉斯•伯曼(Thijs Berman)說:“歐盟觀察團認為,2010年的大選並不夠公平,在很多領域都傾向於執政黨。”

他說觀察員接到很多被騷擾和恐嚇的報告。投訴的數量,以及內容的一致性,讓人擔憂。

埃塞俄比亞反對派遣責執政黨控制了選舉的方方面面,選舉存在舞弊。而選舉委員會卻堅稱,選舉是自由、公平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