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釋放韓國船員請求洪災援助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朝鮮星期二(9月7日)釋放了一艘韓國漁船和船上的7名船員。韓國媒體當天的報導說朝鮮釋放船員是為了向韓國請求援助一批大米、水泥和重型裝備來進行洪災重建工作。

獲釋的漁船抵達了韓國束草港口,船上的四名韓國船員以及三名中國船員在被扣押一個月後與家人團聚。

船長金智利為此事件表示了歉意,他說:“我向我們的人民道歉,讓他們為我們擔心,我們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很快的返回。謝謝你們,我很抱歉。”

朝鮮在一個月前以非法捕魚為由將這艘韓國漁船扣押。

韓國媒體星期二說,朝鮮釋放船員是為了得到食品援助。上星期,韓國表示將向遭受洪災的朝鮮提供價值85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包括食品、救援材料和急救用品,但不包括大米、建設裝備和建設用品。韓國統一部說,韓國政府正在審理這項請求。

而此時,朝鮮也正在準備勞動黨代表會議的召開,預計朝鮮最高統治者金正日將宣佈他的小兒子金正銀為接班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