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七個多月 美中傳軍事交流再啟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一月底,中共因為美方對臺軍售案,宣佈停止美中軍事交流。然而美國國防部日前證實,中共已透過不同渠道,表達願意恢復兩國軍事交流,估計可能在年底前實現。專家分析,儘管美中摩擦多,但仍會在各自需求下,重啟軍事交流。

美國五角大樓證實,中斷半年多的軍事交流,有望在年底重啟。不過數個月前美國防部長蓋茨才被拒絕訪問中國,兩方軍事關係仍引起揣測。

立法委員 林郁芳:「中止都是一個手段而已,很快就會恢復,進行軍事交流,雙邊互訪,中共可以了解美國軍隊發展的趨勢,像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它也會跟中共交往,因為中共畢竟是快速崛起的強權,美國想藉著軍事交流,了解中共」

一方主打維護亞洲自由,一方強勢軍力擴張﹔美中軍事交流,各有需求,卻因為對臺軍售問題,一年多來就分合兩次。

不過,日前中印軍事交流宣告中斷,美俄協議加強軍事交流,將來在美中兩軍間會有甚麼發酵,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记者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