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留守村傳不明豬疫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重慶市巫山縣抱龍鎮新合村,近一個月來村民家裏養的豬只,接連發病死亡,至今相關部門仍未查出是甚麼疫情,新合村的青壯年都外出打工,只剩一些婦女和老人,目前束手無策。

從今年9月上旬開始,新合村村民家裏養的小豬陸續發病死亡,據村民介紹,發病的小豬先是頭部腫脹,連眼眶都腫,接著眼睛變紅、呼吸急促,然後就死了。

新合村防疫員 許先生:「死的大部分是小豬,七、八斤, 二十斤的, 現在我們這個地區的小豬,大豬也有,我們在底下檢查過,確切甚麼病我們還不知道。」

新合村防疫員許先生說,給病豬注射疫苗效果也不好,仍然持續有豬只發病,目前已經將疫情報告給上級單位,但截至目前仍然無法確認是哪種傳染病。對此,近日記者打通新合村村委會主任電話,詢問該村目前豬只的疫情,但對方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當地村民則透露,這次豬只發病的症狀,他們以前從未見過,現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病豬死亡。

新合村村民:「我們那個一隊死的不少,死了幾十頭啊,大小豬都有。現在還是有,前兩天好像還有人在殺,他說死定了,有些大戶自己就把它殺了吧。」

新合村是個典型的留守村,村裡只剩老弱婦孺,孤立無援,政府也不重視,病豬的消息還是通過在外地打工的家人,發佈在網上,疫情才得以曝光。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 方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