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通津貼引入資產審查 被批擾民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香港政府新推出一項交通津貼計劃,因為需要加入資產審查,引起各方不滿。星期四,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多個議員批評政府的新計劃擾民,要求政府重新檢討。

香港勞工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星期四在立法會上表示,針對所有低收入人士,新推出一項“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只要每月工作滿72個小時,及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可申請每月600元的補助。

多個議員批評政策審批條件苛刻,一方面以家庭而非個人作為申請,令低收入人士失去資格,另一方面還要引入資產審查,是擾民政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你一搞人資產,整家人的資產都要拿出來給人審,是很擾民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你現在這個用家庭來(申請),只會令家庭關係惡化。因為低收入的家庭,生活已經相當困難,你現在所謂的交通津貼計劃,大家都不知道你報還是我報,你說鼓勵就業,變成鼓勵不就業。

張建宗強調政策會在3年後進行檢討。港府下月28日交財委會審批,如獲通過撥款,爭取於明年第三季推出。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曾經在兩年前老人領取生果金事件中,加入資產審查引發民怨,最後政策被迫收回。近期一項調查也指出,香港曾蔭權政府陷入管治危機,政府立法的成功率未如理想,僅有五成六的法案順利落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