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兩千失地村民 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國山東省淄博市博山開發區蕉莊村3000多畝土地,5年來陸續被村官倒賣或強佔搞開發,2200名村民的土地補償款都被貪污,反抗的村民都被警方和所僱用黑社會鎮壓,村民們進京上訪60多次都沒有結果。

蕉莊村原有耕地4000多畝,04年年底孫立群當上村書記和村主任之後,開始倒賣或強佔搞開發。失地村民周先彪表示,當地政府調派警力和僱用黑社會來鎮壓反抗的村民。

周先彪:“他們都搶去賣了啊,開警車搶打人啊,都嚇跑了,現在老百姓很困難,他們那個黑社會來這兒拿東西打人啊。”

目前,蕉莊村的耕地只剩下不足1000畝,現有村民3650人,其中,完全沒有耕地的村民有2200人左右,這些村民生活艱難。失地村民周先新表示,村民們上訪5年多都沒有結果。

周先新:“不簽字關窗戶打人,僱那黑社會,上訪不讓上,老百姓上京裡去派上警車把他們押回來,上訪60多次到北京,政府不給我們管。”

村民舉報材料中說,孫利群非法佔用60多畝良田搞房地產開發,並和開發區書記趙德勾結,非法倒賣耕地1300多畝,獲取巨額利益,土地補償款都被貪污。

朱新增:“搶我們土地沒簽字,沒給錢,它都給貪污了,警察派出所打老百姓啊。”

村民還提到,為了掩蓋耕地被非法佔用和倒賣的事實,孫利群編造村民仍有耕地的假象,讓2200名沒地村民冒領種糧補貼,每人每年4到數十元不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