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老師被裁 洛學生發起百萬募款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洛杉磯東邊華人群居的亞凱迪亞市,以高房價及好學區聞名。為了要應對加州政府刪減教育預算所帶來的巨大衝擊,該區唯一一所高中的學生們近日發起了百萬募款的活動。

為應付州府嚴重赤字問題,加州決定在下一個會計年度刪減幼兒園及中小學校的五十億美元經費,造成許多學區連續四年裁員或刪減課程內容。據統計,今年光是加州就發出了二萬二千張粉紅色教職員解聘通知。

亞凱迪亞高中學生會會長馬永嘉:「基本上我們會少五百萬美元,會導致學區減少六十位教師,多是較年輕有活力且受歡迎的老師,對學生造成的打擊很大。」

他表示,經費短缺除了可能導致該高中二十二位教職員失業,也會造成課程活動被刪減,學生成績變差以致附近房價下跌,對整個社區帶來負面的影響,所以該校學生會決定以最快的速度發起百萬募款救學校的活動,要盡最大的努力讓家長、市民、校友及附近商家都能及時捐款,趕在學區於四月二十二日做出最後決定前,達成每位學生集資伍佰美元的目標。

亞凱迪亞高中學生家長馬浩然:「募捐伍佰塊雖然覺得很多,但是如果大學先修課停掉的話,家長會把小孩送去外面補習,這樣子花的錢比募捐伍佰更多。」

短短兩天內,學生們已經募集到九萬五千美元,他們希望能有更多觀眾上網捐款AEF.ausd.net,幫助他們維持該校優良的教育品質。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