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巴三國表示將繼續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本拉登被擊斃後,雖然本拉登藏身巴基斯坦引發美國對巴基斯坦的質疑,但美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員星期二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召開三邊會議時表示本拉登已經成為了歷史,三國會繼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本拉登死後,確保巴阿地區和平和促進各方和解成為巴基斯坦,美國和阿富汗的首要任務。

美國駐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特使格洛斯曼,巴基斯坦外長巴席爾和阿富汗副外長魯丁出席了當天的三邊會議。

巴席爾表示現在三國的重點是共同合作確保阿富汗的穩定和發展:“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展望未來,本拉登的事件已經成為了歷史,我認為我們不想讓我們自己沉溺於過去。”

格洛斯曼 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維護巴阿地區和平的努力,打擊極端分子。

魯丁表示本拉登不僅僅是美國一個國家的敵人。他的死也讓數百萬人穆斯林的正義得到了伸張。

針對巴基斯坦對本拉登藏身該國心知肚明的猜測,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在美國《華盛頓郵報》撰文說,巴基斯坦也是基地組織的受害者,巴基斯坦當局不並不知道本拉登藏身之處。

儘管如此,美國白宮反恐顧問約翰•布裡南表示,很難想像本拉登在沒有巴基斯坦當地支持的情況下能躲藏那麼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