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生育補償 不論對錯均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8日訊】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除了生產意願低,生產過程的風險,也是考量因素之一,2009年,孕婦在生產過程中死亡的就有16例,有立委要提案修法,由國家設立生產風險補償基金,婦女生育過程死亡或發生無法回復的傷害,不論對錯,政府一律補償。

空盪盪的嬰兒車,因為台灣生育率,2010年只有0.91,快成國安問題,但即使女性有意願懷孕,還是有其他問題。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 蔡宛芬:

「這位媽媽呢,因為她是在一個南部的職業學校裡面當老師,她請了第一次的育嬰假回來,當年的考績就被學校打為乙等。」

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高珮瑾:

「(孕婦)表現怎麼好,都沒有用,因為雇主一定會考慮到說,他錄用這個女性員工進來,她未來就要依法請八週的產假,那其實很多雇主不願意付出這樣子的人事成本。」

孕婦在職場被不公平對待,懷孕過程,自己也有風險。媽媽為了母子能平安,去年11月16日,施打了新流感疫苗,才隔2週,媽媽肚子變硬,嚴重水腫。

根據統計,2009年,孕產婦死亡就有16例,未滿4周死亡的嬰兒,更高達452人,家長得跟醫院打官司,都是煎熬,立委提出生育風險補償基金條例,要國家擔起責任。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在生產的時候,有發生小孩子或者母親死亡,或是造成重大不可逆回的傷害的時候,我們就由這個基金不問對錯,先補償給這個產婦或者她的家屬。」

賠償金額、怎麼個賠償法,法案授權給政府,立委在母親節提出修法,這個大禮,希望立法院能盡快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