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洗腦論惹香港各界炮轟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最近香港中聯辦官員郝鐵川在微博留言,揚言香港國情教育就是要洗腦,遭到香港各界炮轟。有人權團體批評,有關言論荒謬,而且違反一國兩制精神。

港府推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諮詢文件後,中聯辦宣傳部長郝鐵川5月10日在微博上直認中小學國民教育就是要洗腦,更宣稱要聽中央政府的,引起港人強烈不滿。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直斥言論荒謬,令人不安。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不聽中央(共)政府是理所當然,因為這個政府講的實在是太多謊言。這種公然說洗腦是應該,非常不妥當。」

羅沃啟並指出,有關言論也都違反一國兩制精神。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中央(共)派駐香港的官員,根據一國兩制原則,不應該對香港具體事務(發表)太多言論。第二,香港是個自由社會,對思想的箝制或者管制,一直都不贊成,和社會價值有牴觸。」

他強調,這種做法惡果是將香港教育制度演變成洗腦機器。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如果政府有關當局再加上中央(共)表示意見施壓,造成一些洗腦式或者灌輸式的教育。這種對教育專業的干涉,或者想將香港教師變成洗腦機器一部分,本身是很不妥當。」

有議員則形容郝鐵川就像上了共產黨毒癮的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第一個反映是癮君子,吸毒的人,吸慣了毒覺得很重要。但他沒有理由強逼別人吸毒。」

他呼籲香港教育界警惕中共將洗腦手法強加於教育系統,令孩子們受害。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