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創新高 奥巴馬呼籲國會行動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美國6月的失業率增長到6個月以來的最高——9.2%,讓總統奥巴馬非常焦急。他星期五(7月8號)再度呼籲,兩黨儘快就國債事宜達成一致,給企業主投資的信心。

奥巴馬說,美國就業率的持續反彈,意味著國會必須做出行動。他說國會兩黨還存在分歧,但這個週末將是一個繁忙的週末,兩黨在週日還將碰頭,討論能否達成的共識。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越早(達成共識),市場越早知道國債上限將提高、我們有嚴肅的方案應對國債和赤字,我們越早給企業信心,他們就會越早增加投資,創造增長和就業,給世界其他國家信心,讓世界致力於投資美國。”

對這個目標,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不樂觀。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我們沒有公開或者私下達成任何協議。正如總統昨天說的,我們現在還差這麼一大截。這不會在一朝一夕內解決。”

根據週五通報的數據,美國6月新增1萬8千個職位,是自從去年9月來最差的一個月。所以,失業率衝到6個月來的新高——9.2%。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