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紀念7.22慘案受害者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挪威爆炸和槍擊慘案已經過去了2週了,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星期一與奧斯陸政府員工一起在遭到炸彈襲擊的政府大樓外舉行了紀念儀式。

超過3千名奧斯陸政府員工和他們的朋友們參加了紀念儀式。7月22日有8人在工黨政府大樓的爆炸案中喪生。

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對來參加紀念儀式的人群發表了講話,他稱讚了市政工作人員在爆炸案發生後表現出來的勇氣。

斯托爾滕貝格:“在爆炸案發生以來,政府各部門運作的很好,能成為擁有這樣市政服務的國家的首相我感到自豪。”

他還表示,挪威還是證明了民主戰勝襲擊者。

現在還不清楚發生爆炸的政府大樓什麽時候才能清理完畢,但員工們表示他們會回去工作。

7月22日,在政府大樓炸彈爆炸發生2小時後,兇手布雷維克又假冒警察在位於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于特島,向在島上參加執政工黨舉辦的青年團的人群射擊,打死69人,打傷66人,疑犯當場被捕。當地警方證實兩起襲擊事件是布雷維克一人所為,且與國際恐怖主義組織無關。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