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環頸詐彈」嫌犯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星期一,美國警方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逮捕了一名50多歲的澳洲男子,他被認為是兩週前在悉尼發生的少女「環頸詐彈」的嫌犯。

美國聯邦調查局星期一表示,被澳大利亞警方通緝的澳洲男子保羅-道格拉斯-彼得斯星期一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被捕。

聯邦調查局特工伊麗莎白-佛萊士:「我們在這裡宣佈逮捕了保羅-道格拉斯-彼得斯,他是在今天下午4點左右,由路易斯維爾聯邦調查局特警隊在他前妻的家中將其抓獲的。」

彼得斯將面對星期二肯塔基州法院的開庭,澳大利亞警方表示將會儘快把他引渡回國。兩週前的8月3日, 18歲少女梅德琳-普爾沃在悉尼的家中被一名蒙面入侵者在脖子上繞上了一顆炸彈,嫌犯威脅稱可以遙控引爆炸彈,並留下了要求贖金的字條。在經過10小時的煎熬後,澳洲警方成功地拆除了這枚“炸彈”併發現其中並沒有包含任何爆炸物。

澳洲聯邦警官盧克-莫爾:「這個案件不是一個我們在悉尼或者其他地方每天都能遇到的案子。所以它吸引了各方面的關注。」

盧克-莫爾表示,他為新南威爾士警方能夠迅速的破案感到驕傲,並感謝美國方面提供的支持。

星期二中午,受害人梅德琳-普爾沃的父母出席了在悉尼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梅德琳的父親代表女兒和全家表達了對澳洲和新南威爾士警方的衷心感謝。

梅德琳的父親比爾-普爾沃:「嫌犯在美國被抓獲,對我們全家來說是一個莫大的安慰,希望這一進展成為結束我們家庭創傷性經歷的開始。」

他還感謝來自澳洲各地和海外對梅德琳的無私幫助和關愛。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