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地方選舉 難民政策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九月是挪威的地方選舉月,由於受到前段時間爆炸案和槍擊案的影響,挪威各地區是否會改變開放和容納不同種族的政策,也就成了人們最關心和政治家們面對選民的一個主要話題。

在通往王宮和國會的大街上,是挪威各黨派設攤爭取選民的主戰場。挪威自由黨主席、國會議員特麗娜. 斯凱. 格蘭黛(Trine Skei Grande)在談到有關恐怖襲擊和外來族群之間的關係時說:挪威人萬萬沒想到發動恐怖襲擊的是自己人。7月22日的恐怖襲擊是對挪威人的警醒,改變了挪威人不穩定的因素來自於外來族群的看法。

格蘭黛【採訪】:“這次恐怖襲擊確實改變了挪威的政治體系, 確實震動了挪威的民主的基礎, 但是現在我們看到人民又回到民主中, 願意支持民主。並且他們說在挪威的社會中針對這種恐怖襲擊, 我們要更多的民主, 而不是更少。要有更大程度的開放社會,而不是因此而封閉自己。”

格蘭黛認為,共同構建社會的價值觀是這次競選不同尋常的起點。

格蘭黛【採訪】:“ 我們要討論如何用更多的民主來回應恐怖襲擊, 恐怖襲擊要打擊我們開放社會,我們將討論如何更加開放社會. 還有我們如何加強我們的民主的社會結構。”

挪威的地方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今年共有七個政黨參加角逐。由於挪威近年治安狀況下降,主張嚴格對待外來難民的挪威保守黨一度成為不少挪威民眾熱捧的對像。但是在恐怖襲擊發生以後,這種格局又發生了變化,較多的挪威民眾反過來支持主張開放、包容外族的執政黨工黨。

新唐人記者千慧、挪威,奧斯陸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