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選投票率創歷史記錄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為期兩天的埃及議會選舉第一階段投票結束後,選舉官員週五表示,這次投票率高達62%,另外伊斯蘭勢力優勢明顯。這兩個特點都開創了埃及歷史先例。

埃及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易卜拉欣:「各省共有逾1361萬人有資格參加投票,其中約有845萬選民參加投票,投票率達62%,是埃及從法老以來選舉史上最高。即便是以前的舞弊選舉,也沒有這麼高的投票率。」

易卜拉欣還表示,第一階段選舉的具體結果將於3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目前穆斯林兄弟會,和對手——極端保守的伊斯蘭政黨薩拉飛(Salafi al-Nour party),被認為得票率領先.

這是革命後埃及首次議會選舉,受到全世界關注,埃及民眾也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在穆巴拉克倒臺後短短几個月,埃及就湧現出了近四百個政黨。而參與此次下院選舉的則有超過50個黨派、約6700名政治人物。

而與此同時,數千人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紀念在穆巴拉克倒臺後反對軍方抗議活動中的死難者。

埃及其他省份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分兩步投票。隨後埃及選民將選舉議會上院。這個進程將持續到3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