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民議會選舉進入第二階段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星期三(12月14日),埃及人民議會大選開始第二階段的投票,投票所再度啟用,選民踴躍,投票率相當高。

星期三, 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及海港城市蘇伊士,選民在投票所外大排長龍,等候人民議會大選的第二階段投票, 這是埃及人在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之後,六十年來首次能自由選出他們的議會代表。

準備投票的阿姆娜•易卜拉辛非常渴望投下自己的一票。

阿姆娜•易卜拉辛:「因為這是埃及第一次真正的選舉,所以感覺很新鮮,……有權選擇我們想要的,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感覺。」

蘇伊士選民阿卜杜勒•託哈米對於自己第一次能夠真正地按照自己的意願投票選舉非常激動。

阿卜杜勒•託哈米:「這是我第一次早起,這是我第一次來投我的票,這是多年來我第一次投選選舉,我太激動了,抱歉,我不能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感覺了。但我想說,在這個地方,因為這裡的青年人所作出的努力,所進行的革命,……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蘇伊士了,一個新的城市。在埃及共和國,所有的人都這麼高興,因為這次選舉會建立一個新的國家。」

埃及議會包括人民議會和協商會議。目前正在進行的人民議會選舉相當於下議院選舉,可說是軍政府將權力交還民選政府過渡時期的第一步。

人民議會選舉共有三階段,每個階段包含9個省。第一階段已於上個月29號結束。第三階段預計將在明年1月3號展開。

在第一階段投票中贏得了40%選票的伊斯蘭兄弟會希望能守住自己的優勢。

埃及上下兩院的選舉預計要到明年三月中旬才會完全結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