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減稅延長案遭擱淺 總統呼妥協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星期二(12月20號),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投票否決了參議院通過的工資稅減稅短期延長方案,並要求總統奥巴馬召回參議院民主黨人重新協商。對此,參議院議長裡德表示拒絕,奥巴馬總統呼籲共和黨人停止政治遊戲,要為人民的利益做決策。

眾議院共和黨人否決工資減稅延長法案不久,美國總統歐巴馬忽然出現在白宮新聞發佈室,向共和黨人喊話。

美國總統奥巴馬:「鐘錶在滴答往前走著,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眾議院共和黨人拒絕為參議院法案投票,甚至允許再次投票,11天後稅收就會增加。」

奥巴馬再次批評共和黨議員不顧美國大眾的利益,更是損害整個美國經濟的發展。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看到今天一位共和黨眾議員說,他們正在做『高賭注的扑克遊戲」。賭注他說對了,不過這不是扑克,也不是遊戲。」

奥巴馬強調,減稅政策不僅僅造福美國家庭,更有助於幫助目前仍然脆弱,但卻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經濟。共和黨人的這一行為,威脅著全美國的經濟。

當天,眾議院共和黨投票否決了將工資稅減稅政策延長2個月的折中方案,他們說僅僅延長2個月不可行,要努力推進把減稅延長到一年。

他們同時要求召回已經休假的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就減稅延長問題重新進行協商,以期望獲得更多的妥協。

眾議院議長博納:「下一步很明確,我認為總統歐巴馬需要召回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士回到會談,召開一個會議,坐下來儘可能快的解決這個議案」

對於共和黨人的態度轉變,民主黨這次強硬的指責他們違背了兩黨的協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說,他不會指派任何參議員參加協商。這意味著這份關係到美國1.6億工薪階層以及數百萬失業人員的減稅措施很可能在十幾天後宣告結束。而這項減稅政策可以為工薪階層一年節省一千美元。

目前,兩黨雙方都認為自己在這場僵持中更具有優勢。共和黨賭民主黨會擔心減稅政策過期影響2012年總統大選選票,從而選擇向共和黨妥協。而民主黨也恰恰認為共和黨會因為同樣原因退讓。

一些經濟學家警告,如果減稅延長法案無法達成,美國在2012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