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大陸微博現實名退黨宣言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2012年元旦,上海律師鍾錦化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貼,表示中共在十八大之後再不開放黨禁報禁,他將退出中共並組織反對黨。這篇以真名實姓公開的退黨宣言立即引起廣泛關注與叫好。

根據網友的轉貼,鍾錦化退黨宣言的主要內容是,如果中共仍然繼續維護一黨獨裁,不開放黨禁報禁並推行直選,他將宣佈退出中共,併發動組織黨內外民主法治派人士成立反對黨。現在新浪網上已找不到這篇宣言,相信已被刪除。

據鍾錦化律師在其微博上的描述,他居住上海浦東新區,溫州人,前資深法官,是熱愛自由的法律人。

鍾錦化律師並不是第一個公開宣佈退出中共的人士,早在2004年12月,海外媒體大紀元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之後,掀起了一場退出中共極其相關組織的「三退」運動,七年來已經有一億八百萬中國大陸人士在大紀元網站上發表了「三退」。

已經宣佈退出中共少先隊的福建張先生:「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共產黨,我恨死他們,太不公平了!」

江西南昌的劉先生也已經宣佈退出共青團、少先隊,他表示,在中共的統治下,現在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淪落的驚人,到處充滿了爾虞我詐。

江西劉先生:「(中共貪官)壞透了!就是說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現在中國的老百姓對贓官相當反感。「還有就是倫理道德倒退了幾百年、上千年都不止。」

現在,在大紀元網站上每天仍有六萬人發表「三退」聲明。根據數據分析,中共黨員退黨人數應該在3千9百萬以上,亦即一半以上的中共黨員已經以真名或者化名退黨。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