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機構:共和黨初選半世紀來最亂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民調機構蓋普洛在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最激烈的時刻,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這次共和黨的選情,是自從1964年有民意調查以來,最混亂的一次。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蓋洛普說,自從去年5月開始進行民意調查,獲得支持度最高的共和黨參選人,在羅姆尼、凱恩、佩裡和金里奇之間替換,已經出現了7次變化,而且所獲得支持率的比重也一直呈現戲劇變化。

報告說,這是自從有民調的半個世紀來,共和黨第一次出現如此瞬息萬變的選情。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也說,目前選情就像玩“搖擺”,起落變化“極度奇怪”和“瘋狂”,是前所未有的。

的確,共和黨的選民們一直在斟酌到底誰是能夠挑戰歐巴馬總統的人選。

批薩餅大王凱恩,作為一名商人,一名唯一的非洲裔參選人,曾經被稱為“殺出來的黑馬”,一舉超過原本氣勢如虹,卻因為電視辯論時張嘴忘詞而民望大跌的佩裡。

金里奇也曾後來者居上,拿下民調頭把交椅一段時間,卻因為被發現收取了房地美的巨額政治獻金,還有他的3次婚姻,讓他選情受挫。

美國大選歷史上,2004年的民主黨參選人選情,曾經出現9次更換民調領頭羊,可以說是美國歷上的最高記錄。那一年共和黨總統小布希獲得了連任。

而共和黨選情,能跟今年相“媲美”的,是1963年的提名戰。當時有5名參選人旗鼓相當,選情相當膠著。而當年大選的結果是,民主黨的約翰遜(Lyndon Johnson)成功接任甘迺迪總統,而且是拿下超過6成的選票,是美國1820年以後的最高記錄。

今年到底最後會是甚麼情況呢?謎底要等待時間來揭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