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蒙牛獲官媒社會責任獎 網友傻眼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京華時報》公益頒獎晚會上蒙牛集團獲得「年度最具社會責任企業」,「中非希望工程」 獲得「編輯部特別獎」。這一結果引發大陸網友的非議。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網友的質疑十分有道理。蒙牛今年有兩條新聞,一條是4月份,陝西榆林251名小學生飲用蒙牛純牛奶集體中毒;一條是12月24日,蒙牛的產品被檢出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超標。最後,蒙牛相關負責人把責任推給飼料。這樣的企業別說社會責任了,連基本的良知都沒有。」

「中非希望工程」是因為24歲的主席盧星宇在今年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盧星宇的爸爸「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主席盧俊卿被網友評為與李剛、李雙江、郭美美的乾爹並列的「四大名爹」。「世華會」被網友指責是借慈善斂財,同時利用會議為政商搭橋獲取灰色收入。

15個億的「中非希望工程」與北京市取消24所打工子弟學校形成鮮明的對比。中國的慈善和公益已經變成共產黨的面子工程和斂財工具,包括今年紅十字會的信譽破產證明了這一點。

《京華時報》原本是黨報《人民日報》下的報紙,現在歸屬北京市管轄。蒙牛獲獎表明中共會極力淡化致癌物超標事件,力保蒙牛。因為2008年的三鹿三聚氰胺事件,中共把責任推給三鹿和奶農。如果再次爆發牛奶安全事故,人們自然會認清中共才是引發中國食品問題的根本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