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馬里士兵政變 佔領總統府

西非國家馬里的一群士兵發動政變,星期四,攻打並佔領了總統府。 他們在佔領了國家電視臺的控制權後發表聲明說,由於不滿政府對北部圖阿雷格遊牧民族的處理方式,他們“決定要負責杜絕不稱職的政權”,但會儘快將權力交還給平民政府。

馬里國防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總統託赫(Amadou Toumani Toure)目前人在安全的地方,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2.韓安全演習 為核安全峰會作準備

在即將到來的首爾核安全高峰會議之前,韓國部隊星期四(3月22日)舉行了模擬毒氣襲擊的安全演習。

演習在首爾郊外的安陽(Anyang)地鐵站進行,大約100名警察、軍人和當地居民參加了這次演習。 他們模擬在擁擠的地鐵站被攻擊時,從現場撤離民眾,並迅速搶救傷亡者。

核安全高峰會議將於本月26號至27號舉行,來自美、英、法、俄、中國及日本等53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出席會議。 

3.警犬立功 澳頭號通緝犯歸案

澳大利亞警方星期四,在警犬的幫助下,將逃亡7年的澳洲頭號通緝犯緝拿歸案。

38歲的殺人嫌犯內登(Malcolm Naden)是一個叢林生存專家,7年來他居住在崎嶇難走的密林深處,躲避警方追捕。

當天清晨警方在地勢嚴峻巴林頓山頂(Barrington Tops), 包圍了內登所藏匿的的小屋,內登試圖猛衝逃脫,但警犬咬住了他的腿將他拖倒在地制服。

新南威爾斯(NSW)警察總長斯皮亞恩(AndrewScipione)向記者表示,澳洲頭號通緝犯已被壓進大牢。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