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創11個月新高 立委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來關心財經相關訊息。主計處日前公佈今年7月份失業率,其中15到24歲青少年失業率12.96%,居所有年齡層之冠,青少年失業率也創下11個月以來新高。立委鄭麗君認為,青少年找工作難,薪資也偏低,讓年輕族群對未來感到渺茫,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青年政策。

針對青年失業情況,立委鄭麗君指出,7月份青年族群失業率居所有年齡層最高,顯示青年失業問題沒有改善。

立法委員 鄭麗君:「12.96% 到底有多高,所有OECD國家都追求青年失業率要控制在,平均失業率的兩倍以內,但是12.96%是我們平均失業率的3倍。這個數字已經不容馬政府再逃避,也不容馬政府安排青輔會主委,只是為了等待選舉。」

根據主計處公佈資料,15到24歲的青年族群失業率12.96%,遠遠超過其它年齡族群的失業率。7月份青年失業率,更創下11個月以來新高。

立法委員 鄭麗君:「青年失業族,青年窮忙族,青年不婚族,青年無殼族,這個是馬政府執政底下的青年政績。我們很希望政府能夠痛定思痛,好好的在明年施政計畫跟總預算當中,讓年輕人能夠稍稍的看到一絲曙光。」

面對青年失業數字居高不下,立委呼籲政府拿出方案,好好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