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魚 國際養殖冠軍在臺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180年前,奧地利生物學家在亞馬遜河發現七彩神仙魚之後,被各國愛好者競相飼養,並漸漸繁衍出數十種體色純美的種類。告訴您,去年國際養殖比賽的冠軍,其實就在臺灣,帶您一起去看一看 。

數十種七彩神仙魚,花紋都不同,體色越純淨的越有身價,南投草屯這家以七彩神仙魚號召的主題餐廳,吸引不少遠從外地來的遊客。

遊客:「就是特地從北部來到這裏看這個魚,對啊,看也覺得真的還滿漂亮的。就是外面沒有看到這種螢光色的。」

遊客:「體型還滿特殊的,就是長得很特別,外面看不太到,所以特地過來這邊。」

七彩神仙魚體型顏色特殊,養殖也大不易,來自台灣的鄭文欽,經過細心的照顧和不斷研究,終於獲得2011年及2012年的國際比賽冠軍。

七彩神仙魚國際比賽冠軍 鄭文欽:「七彩魚是全世界公認最難養的淡水魚。牠很容易生病,牠吃的飼料是牛肉跟蝦仁絞在一起的東西,所以牠的成本高。養了十幾年,才很榮幸的第一次就拿到了世界總冠軍。」

為國爭光的鄭文欽從小沒錢畫畫,只好把魚當成畫布,不斷改良學習。最後他打破觀念,發現其實魚在惡劣環境中,反而才有好的生長。

七彩神仙魚國際比賽冠軍 鄭文欽:「我把牠當作是我小時候的家裡的環境沒有辦法畫畫,所以把牠當作是一個畫板。你如何讓這條魚養得很漂亮又能適應水質?那我們就是要從裡面最惡劣的環境裡面去養牠。所以我在養的時候也沒有所謂的PH、水溫的問題。」

在困頓中適應環境茁壯,養殖達人鄭文欽說,他最後體會到,也許這就是真正的臺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秀桂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